晨报小记者来我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14 09:31   本文被浏览过:

晨报讯(通讯员 莫非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徐永现 摄影报道)
      11 月25 日、26日,晨报组织了南京百所小学的部分小记者,来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 位于安德门大街48号,占地2000多平 方米,建于 2006 年,为纯公益性质、面 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非国有博物馆。馆内珍藏文物 6100 余件,有关抗日战 争的书籍4万余册,尤其以红色革命文 献、抗战歌曲唱片、抗战徽章以及抗战老 兵口述史为重要收藏的文物为主。目前博物馆已成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 地、中共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江苏省全 民国防教育基地、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接受教育过程中,馆内的陈刚讲解员带领小记者仔细参观实物资料,详细向小记者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这段历史。在现场,陈刚讲解员还让小记者手拿道具手枪、头戴钢盔等亲身体验互动,加深接受教育印象。
 


      讲解结束后,陈刚讲解员耐心地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对部分小记者学习后还有一些不清楚的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印象。在现场的小记者与家长个个表示,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本文转自南京晨报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