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出席抗战胜利纪念日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14-09-03 14:25   本文被浏览过:

      今天(9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鸣放礼炮。
      现场响起了国歌声。
       “呯、呯、呯……”现场回响着礼炮声。14响礼炮,象征着抗战14年艰苦卓绝、胜利来之不易。
      随后,全体人员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之后,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9月3日上午,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军乐团奏响献花曲,由14名礼兵抬着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和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首都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7个花篮缓步走向序厅内浮雕墙。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由14个方阵组成,其中包含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家属、国际友人及家属方阵、嘉宾方阵、少数民族方阵、大中小学生方阵、海陆空武警官兵方阵、机关干部及各界群众方阵和140面彩旗方阵。
      位于展馆一级平台两侧的56个少先队员代表了56个民族,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决心。
      敬献花篮的位置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序厅。背景雕塑为“铜墙铁壁”,又叫“血肉长城”,长24米,高6.5米,厚度为1.4米,象征着抗日战争期间,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正面战场、敌后战场、广大民众团结起来,奋勇抗战,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随后广场上放飞三千多只和平鸽。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确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后的第一个纪念日。上午,首都各界举行隆重纪念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今年2月,中国全国人大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来源:观察者网  原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politics/2014_09_03_263476.shtml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