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建市区联动“叁陆玖•思享汇”红色历史宣讲课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8 14:32   本文被浏览过:

       3月13日下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五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会史)学教活动,民建南京市委与雨花台区基层委员会在我馆联动举办“叁陆玖·思享汇”红色历史宣讲课。活动特邀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省委党校教授李继峰作为主讲嘉宾,讲课主题为“一个温暖的名字——周恩来的人格风范与政治生涯”。民建市委副主委、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雨花台区基层委主委项前、副主委张玉成率领雨花民建近百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继峰教授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周恩来总理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从周总理一生中经历的几次重大事件,包括早期革命与起义活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新中国成立后的外交风云等光辉事迹中深度解析了周总理的政治生涯,全面分析了周总理的处世原则、高尚情操、待人之道,高度总结了周总理的人格魅力。
       这堂丰富生动的特殊历史课得到学员们的深情点赞。青年会员陆锟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以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在新的历史时期把握自身思想的正确方向,紧跟党的步伐,行得正、行得稳、行得远,为中华之崛起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宣传委员赵朕说,周总理家国情怀和理政才能令人敬佩,身为民建会员,今后要时时刻刻以周总理为榜样,积极建言献策,锐意进取,以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雨花台区基层委主委项前感慨道:周恩来这个光辉的名字,不仅仅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的传递。重温周恩来总理的峥嵘一生,就要将他个人的成长奋斗史与祖国民族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深切结合,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增强民建会员爱党爱国爱会的道德情操。
       应邀参加活动的还有民建江苏省委宣传处二级调研员朱芳草,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何世斌,民建市委办公室主任何洋、副主任阮园、宣传处副处长朱梅及办公室全体机关联络员,鼓楼区基层委宣传委员傅晓。
(章程 朱梅)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