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罗源《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9 11:30   本文被浏览过:

主办单位: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季我努学社
联合主办单位: 爱德基金会、超星数字图书馆、中信数字出版、拇指阅读、《历史教学问题》杂志、《温故》杂志、《新华月报》杂志、凤凰历史频道、 腾讯历史频道、网易博客频道、中华军事频道等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季我努沙龙     学术讲座第14期
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            主讲嘉宾:罗源
时间:2016年8月27上午9:30-12:00

 
内容简介:
    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南沙群岛,最早并持续对南沙群岛行使主权管辖,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应菲律宾单方面的要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在7月12日就“中菲南海争议问题”公布了对中国不利的裁决。对此,中国官方近期密集发声回应驳斥,反复强调依据国际公法,仲裁庭对本案及有关事项没有管辖权,中国对于所谓的南海仲裁基本上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南海博弈危机重重,到底我们应该怎么应对?著名军事专家罗援将就此问题进行解读。在这个问题中,中国自己的态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在这问题上要保持一种战略上的定力,让别人说他的话,中国走自己的路,同时,对于仲裁案的始作俑者,要让它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让它感到痛。南海问题,中国是最大的受害国,海洋资源被掠夺,岛礁被占领,但是中国一直在克制,中国非常愿意和一些相关国家坐下来谈,要双边来解决这个问题,其他的国家,比如美国、日本,根本没必要搅和进来。中国是要认理,但中国不服压,如果一门心思要压制中国,那么中国将把压力会变成动力。现在南海问题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宣誓我们主权存在,我们现在在南海已经进行了一些基础设施建设,这就是要凸现我们的主权。
主讲人简介:
    罗援,少将军衔,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国际军事分会会长,第十 一届全国政协委员。1968年入伍,曾任基层指挥员、军作训处参谋,后任驻丹麦副武官,并应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邀请任高级访问学者, 出访过10余个国家。代表作品:主编或与人合著《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军事预测学》、《国际战略论》、《战略学》、《战略评估》、《伊拉克战争点评》等著作。


文稿暂缺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