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实小紫金草行动历史教育课在本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8   本文被浏览过:

       12月13日下午,南京雨花台小学四年级(4)班的小朋友们来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在南京保卫战中牺牲的将士名录敬献鲜花,表达对逝者的哀悼。并在馆里上了一堂别样的历史教育课。

       开课伊始,吴先斌馆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举办公祭仪式的意义,让孩子们知道国家公祭就是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带队老师说,历史就是历史,今天我们缅怀逝者,但不能忘记历史,唤醒每一位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能成为和平的使者,传递和平的心声,向世界告知,南京需要和平,世界需要和平。

       活动尾声,七位学生代表上台,各自发表自己的想法。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