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 国家公祭日本馆同步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1   本文被浏览过:

       12月13日,适值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侵华战争中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作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步悼念活动场地之一,举办公祭日悼念活动。

        上午10时,博物馆内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参观群众以沉痛的心情缅怀逝者,在防空警报声中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随后在南京保卫战殉难将士名录墙前献花。

       奏唱国歌的过程中,南京小女孩“砳宝”的歌声显得格外嘹亮,其母亲曾留言称,“民族精神必要薪火相传,她今天是我的老师。”

       此次活动是博物馆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全市35个同步悼念活动。抗战老兵子女、大屠杀幸存者后人、南师大致远社志愿者、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公司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130人参加悼念活动。

       83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在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事件,6周暴虐,30万同胞惨遭杀戮。

       2014年起,每年的12月13日被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场悼念活动,不为延续仇恨,只为警醒:吾辈自强!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