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杨导演向本馆捐赠南京大屠杀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27   本文被浏览过:

       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把这段历史说出来。12 月 12 日下午,著名导演李杨将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纪录片《痕》以及创作手稿捐赠给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这部纪录片拍摄于 25 年前,曾在德国、法国等国家放映,让世界知道这段历史的真相。

      1995 年,35 岁的李杨正在德国电影学院读书。他从小就听说过南京大屠杀,但他发现这段历史在德国鲜为人知,于是以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纪录片成了他的毕业作品。

       夏淑琴、李秀英、陈德贵、刘永兴、许自强 ……这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都在纪录片《痕》中,讲出了历史的真相。

       在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前,李杨带着纪录片《痕》的影像资料和创作手稿再次来到南京,李杨说:“当我得知南京还有一座民间博物馆一直在为这段历史发声,我很敬佩吴馆长,愿意把这些影像资料捐赠给他。”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表示:“这些珍贵的影像资料,将作为馆藏资料的一部分永久收藏。”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