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绘画作品捐赠仪式在本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16:20   本文被浏览过:

      12月12日下午2点,南京市建康路小学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举行和平绘画作品捐赠仪式,学校师生代表及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发言,他表示博物馆将永久收藏建康路小学学生以歌颂和平为主题创作的绘画,每件绘画作品都展示了大家对和平与发展的渴望,希望孩子们勿忘国耻,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建康路小学参与绘画创作的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他们深入介绍自己创作的思路与想法,将每张作品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同时表达了他们心中的和平理想与美好愿望。

       展示结束后,学校校长周俐上台讲话,她表示此次仪式旨在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是一堂深刻的思政课,并介绍了学校开展的“三个学习”,第一是向历史学,以史为鉴,第二是在主题活动中学,寻找历史记忆,感悟和平珍贵;第三是向身边榜样学习。仪式上,馆长吴先斌代表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接受了学校校长捐赠的学生作品,并为孩子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最后,吴馆长为孩子们讲述历史故事,大家认真聆听,获益良多。建康路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学生深植爱国情,践行报国行,共圆强国梦。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