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 铭记之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2020-12-13 17:44   本文被浏览过:

        12月10日上午,2020紫金草行动“一堂特殊的历史课”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开课。南京女子监狱的民警郭研卿诵读了《拉贝日记》1937年12月10日的摘录。1937年到1938年的南京大屠杀期间,约翰•拉贝等多位国际友人在南京建立国际安全区,救助难民约25万人。《拉贝日记》也成为见证南京大屠杀最珍贵的史料之一。






 

       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60位工作人员,现场聆听了这堂“特殊的历史课”。95后的陈星茹说,听了《拉贝日记》的片段诵读之后,她觉得那就是中国版的《辛德勒名单》,这段历史震撼人心!王舟飏说,回首历史就是要我们好好看一看这样一段残酷的战争,要深深地铭刻在我们骨血里,对后人起到教育作用,让大家知道,我们现在所处的和平环境,要加倍珍惜!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