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漂流”中澳日三国还失主

发布时间:2014-09-10 20:12   本文被浏览过:


一部手机“漂流”中澳日三国还失主
——南京市民在澳大利亚海滩捡到日本女孩手机 女孩诚邀南京市民去赏樱


 
(文:金陵晚报 2014-9-10 A11版)


      一部手机漂洋过海,从澳大利亚到中国再到日本,穿越三国度只为寻找主人。一个普通的南京家庭,在澳大利亚旅行时,捡到一部手机,几经寻找,得知是日本的小女孩丢失的。
      于是,通过上百分钟的电话和视频,他们把手机从南京邮寄到哈尔滨,托人从哈尔滨携带至日本,最终,物归原主。不就是一部手机吗?何至于如此周折?
李先生说:“我的女儿也从迷惑不解、到鼎力支持、到激动喜悦,我们想告诉孩子,做一个正直的人多么重要,而换位思考,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和感动,多么宝贵。”

地点:澳大利亚

南京一家三口海滩上踩到手机

      李先生一家三口,今年8月6日左右,制定了到澳大利亚的旅行计划。在布里斯班的黄金海岸,家人正惬意地享受沙滩,突然,李先生感觉自己的脚下像是踩到了什么硬东西。拨开一看,是一部苹果手机。手机上只有1%的电量,显示是当地的运营商。李先生一家三口回到酒店后,赶紧给手机充电,他们觉得失主一定会打电话过来。
但是,手机迟迟没有人来电。李先生说:“我们看这部手机里没有通讯录,也没有短信息,只有一些照片。唯一的一个线索是,一个未接电话,但一看也分辨不出是哪里的电话。”李先生一家三口,带着手机回到了国内,希望回来之后,再来联络失主。

地点:中国

上百分钟的越洋电话确定失主

      8月16日左右,李先生通过手机照片辨识,确定是亚洲人,而通过上网查询,发现这个未接电话是日本的一个电话号码。
      李先生说:“想必也是去旅游的,而且这个女孩子跟我家女儿差不多大小。对于她们来说,出去旅行的照片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况且,苹果手机也不便宜的。”
      李先生通过唯一的号码开始联系,接听者的英语口语和李先生的英语水平差不多,够蹩脚。但是通过近4个小时的前后沟通,还终于弄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李先生说:“我联系上之后,就问她们是不是丢了手机啊什么的,越洋电话有点贵,我还专门开了一个便宜的套餐。”还好,李先生的女儿李若辰帮了大忙,这才有机会顺利沟通。
      李若辰15岁了,是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初三的学生,幸好英语口语能力不错,还懂一点日语。在跟日本的小女孩联系上之后,她们约定通过网络视频确定细节。比如对比照片,看是不是手机的主人,还要问清楚怎么还给对方。不过,李若辰心想,为了一部手机,至于这样吗?

地点:日本

先邮寄再捎带两个家庭的赏樱约定

      通过网络视频,李若辰和日本的小姑娘大约聊了40分钟,李若辰说:“那个小女孩长长的头发,一看就是手机照片里的人。有点害羞,她说不知道手机丢在了哪里没办法挂失,只是通过技术手段吧,把通讯录都倒出来了,但照片拷贝不出来。知道我们捡到了,很高兴,还说这么奇特的相遇,邀请我们到日本赏樱花。”真正看到对方,得知对方的喜悦之后,李若辰也很激动。
      不过,如何邮寄手机又让李先生犯了难,快递公司说除非是原封包装的手机可以邮寄,像这种手机是需要拆卸才能邮,但苹果手机如何拆卸呢?几经周折和联络,日本的这位母亲称,9月份一位哈尔滨的朋友会去日本,可以考虑先邮寄给这位哈尔滨的朋友,由他捎回日本。总算有了解决的办法,李先生一家也很开心,精心包装手机,邮寄到了哈尔滨某县城。
      前天,李先生收到消息,说手机已经送到这位女孩手上了。他说:“一部小小的手机,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普通的日本家庭。我的女儿看到了父母亲为寻找失主所付出的努力,她也体会到了对方得知手机找到了的那种喜悦,这种感觉很棒。相信这件事一定会深深地印在她的脑海里,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给孩子上了一堂真正的“人品”教育课。”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