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中秋国庆双节慰问老兵

发布时间:2023-10-19 10:39   本文被浏览过:

       从抗战硝烟燃起,月盈月缺到如今已整整 92 载。又是一年中秋月圆,由爱心人士 " 一只平凡的小猪 " 提供资金支持,爱德基金会、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联合全国各地关爱老兵志愿者共同执行的 2023 年中秋国庆双节慰问老兵活动在 13 个省市自治区同步开展,慰问老兵 370 名,共计投入善款 36 万余元。

 
△ 抗战老兵与志愿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 9 月 3 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开始,将持续至 9 月 30 日。活动期间,全国各地关爱老兵志愿者们将前往江苏、安徽、广东、广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陕西、天津、四川、云南、浙江等 13 个省市自治区,为抗战老兵送上节日祝福。

 
△ 抗战老兵张远

       抗战老兵张远家住镇江句容,见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的志愿者时,张远敬礼问好,虽然双手布满皱纹,但他的敬礼仍有军人风姿,坚毅庄严。南京的抗战老兵石儒存紧紧握着志愿者们的手,讲述自己当年的抗战故事,不舍他们离去。抗战老兵葛洪春虽然耳朵听不太清,但他坚持让志愿者们将要说的文字写下,一字一字仔细辨认。

 
△ 抗战老兵张远与志愿者

       家住四川成都的抗战老兵杨恩荣是江苏人,在就读金陵大学期间,从军卫国,成为中国远征军一员。收到来自南京的礼物,杨恩荣十分高兴," 特别亲切,非常感谢在每个节日都能收到来自南京的慰问礼包和礼金。" 每到一位抗战老兵或抗战老兵遗孀的家中,志愿者们在送上节日红包和爱心物资的同时,也会关切地询问老兵近况。看着一样样精心准备的礼物,尤其是印有致敬抗战老兵等字样和图案的秋冬装,不少老兵都迫不及待地试穿。据了解,该活动已坚持开展了 7 年,得到了抗战老兵及家属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收获了 " 双向奔赴 " 的温暖。浙江东阳的抗战老兵金加芳被志愿者们的无私大爱所感动,主动捐出 500 元慰问金,支持公益事业。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