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学研究》第六辑首发式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9 10:35   本文被浏览过:


 
       “南京学”是以南京为中心,研究其自然、人文和社会的一门综合性学科。

        2023年2月16日《南京学研究》(第六辑)首发式暨“南京学”专家研讨会在我馆举行。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扩大学科影响,推动以南京文化为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传承和弘扬,提升南京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决策依据和智力支持,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出版社)“南京学”研究中心、南京市社科联(院)、南京城市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南京学研究》(第六辑)首发式暨“南京学”专家研讨会,与会的有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南京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颜一平,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张连红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

       《南京学研究》首发仪式于2020年5月29日举行,“南京学”正式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体系,并从此形成“长安学”、“北京学”、“洛阳学”、“南京学”四大古都地方学并驾齐驱的局面,告别南京“有史无学”的囧境。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