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痕》放映会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4 15:25   本文被浏览过:

    2021年12月11日由著名导演李杨执导的反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痕》小型放映会在馆举行。李杨导演、江苏省社科院孙宅魏研究员、馆长吴先斌等观看了纪录片。
    这部纪录片拍摄于1994年,是李杨在德国电影学院学习时的毕业作品,在德国、法国都曾放映过。2020年12月12日成为著名导演的李杨将1994年拍摄的最早完整反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痕》及拍摄手稿等珍贵资料捐赠给了我馆。
    这次放映的《痕》纪录片,是2021年李杨导演通过数字化修复等手段,首次完整清晰地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李杨导演当年曾经走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有的已经去世,但记录这些人的影像资料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看到这部纪录片最大的意义就是我们绝不能让残害中国人民和人类的日本军国主义重新复活,绝不能让南京大屠杀这样的历史悲剧重演。”孙宅巍说。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