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顺利完成暑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4 11:35   本文被浏览过:

    离离暑云散,袅袅秋风起,2022年的暑期结束了。博物馆自开办以来,每年的寒暑期一直都是一个假期“热点”打卡之地。馆长说过:“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学校!”在过去的暑假里,在馆长指导下及全体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下,在与其他研学机构、各学校暑期社会活动小队、大学暑期党史教育活动小队的积极合作和密切配合下,2022的这个暑期是一个紧张而繁忙、快乐而满足的一个暑期。
一、参观接待
    暑期我馆共接待2500余人,学生团队1900余人,社会团体及散客600余人,包括壹综评研学、乐灵研学、正意研学3个研学机构。
学生团队共计59批次, 从一年级到大学都有。社会团体共计59批次,主要是政府机关及公司党建活动以及公司单位组织的亲属孩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研学机构共计23批次。
二、推陈出新
    暑期博物馆新增一个新的展陈《典籍里的红色中国》,深受学生和社会人生一致好评,我们志力于不断更新的展陈来宣传历史,让游客从民间视角感受不一样的历史。另外,借助大学生社会实践招募培训了四位大学生暑期讲解员,给博物馆的讲解工作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三、工作总结
    两个月的时间虽说不是很长,但高强度、大批次的参观接待量,也让所有工作人员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和很多始料未及的困难,但是在困难面前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没有懈怠,始终以着一种最佳的工作态度及精神状态来面对一拨拨的学生及家长们,把每一批孩子都当成是第一批接待、第一次讲解、第一次服务。
有了今年这个暑期积累下的更多经验,博物馆在未来也将力求和更多的研学机构、学校合作,以更好的服务态度来接待学生和社会团体,争取给每一个团队带来不一样的历史感受,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民间博物馆的社会责任,更能近距离的感受到历史的凝重与温度。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