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 我馆举行“今日,祭奠”

发布时间:2023-02-04 09:50   本文被浏览过: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 万南京同胞惨遭杀害。整个南京城血流成河,俨然成了人间地狱。我们不能改变也不能忘却这一铁证如山的历史,更不能让他们被淡化被歪曲,我们要让这些历史时刻被铭记,这是我们的民族责任。2014 年 2 月 27 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议,将每年的 12 月 13 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缅怀过去,更是抚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同时,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也表明中国在与世界更好地沟通,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通过设立公祭日,引导人们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感,珍爱和平,坚定不移地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 12 月 13 日,是第九个国家公祭日。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作为全市 35 个同步开展悼念活动的会场之一,这九年来都承担着接待前来参加悼念活动市民的任务,今年亦然。在这里,我们聚集在一起,以沉重的心情缅怀逝者,更深切地体会国家存在的意义,体会国家统一强大的重要,体会民族精神的伟大。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