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忘却的抗战”

发布时间:2018-04-16 13:44   本文被浏览过:

4月12日下午,思逸神超•地铁大讲堂第八讲如期开讲。集团人力资源部特邀民建南京市委副主席、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作题为“不可忘却的抗战”专题讲座。讲座由集团总经理朱斌主持,各部室及各单位20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吴馆长讲述了他和他的博物馆的故事,并和大家分享了他陪同戴安澜将军后人赴缅甸茅邦密林深处寻找先辈遇难地,为中国远征军修建纪念塔的艰难过程。随后,吴馆长介绍了赴日本宫崎县,讨要在日军侵华期间被劫掠的南京明朝时期石材以及在广岛举办“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览的经历。在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吴馆长用丰富的史实、动情的演讲和对抗战的研究体会,生动而又深刻地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对广大职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和启迪作用。
朱斌总经理最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了解历史、牢记历史,肩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凝聚发展力量,坚定必胜信念,不断夺取地铁建设、运营管理和资源开发等各项工作新胜利。


作者:地铁集图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