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月照 回之以敬——中秋慰问南京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17-10-10 10:22   本文被浏览过:

团圆月照  回之以敬
——民建江苏省委、爱德基金会、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节前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2017年国之庆典即将到来,丁酋中秋月照人间团圆,民建江苏省委、爱德基金会、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联合发起的“纪念抗战胜利公益基金”又开始行动了,致敬、回报那些曾经为保家卫国作出过贡献的抗战老兵们。
      9月28日上午,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常本春、秘书长洪继东会同民建南京市委副主委、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爱德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葛勇分赴张修齐、刘恒、朱泽、李剑锋、张远、冯宗尧、卢华、刘培墉、王楚英、李连仲等10位抗战老兵家中探望慰问。他们当中,有的是南京受降时的老将军,有的是参加过长沙会战、衡阳保卫战、远征缅甸的军人。他们当中,年纪最小的91岁,最长者已是期颐之年。
      在老兵李剑锋家中,吴先斌介绍了老人当年参加的战役……宾主双方愉快地交谈中,常本春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向老兵献上了鲜花、团圆饼及慰问金。
      “纪念抗战胜利公益基金”的成立溯于2015年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之际,那一年又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并以一种特别的、有纪念意义的方式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民建江苏省委、爱德基金会、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联袂倡议发起成立了“纪念抗战专项公益基金”,并以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建江苏省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为载体,当年就开展了多项纪念抗战系列公益活动。2016年,该基金又慰问了一批抗战老兵。
      老兵们常说,我们不怕死,就怕被遗忘。民建和抗战馆的联合走访、慰问,是向老兵们致敬,是向他们表达“你们不会被遗忘”,同时,也希望通过此举引起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关怀,给那些为国家和民族赢得了尊严的老兵们添衣加饭、添些体面。






分享到:
抗战史上的今天

展览讯息